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群益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玉山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永豐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中租-KY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晶片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欣興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富邦美國特別股

懾于你 秋水一般明媚的眸子 它們的威力 不弱于正在燃爆的萬傾雷霆 這壸草藥 縱然比黃蓮還苦 這碗濃湯 看上去比陳尿還污濁 我也一氣把它喝干 就像 喝一碗香甜的蜜糖 愛情的威力強大無比 面對你 飄逸的白裙 英雄也會五體投地 >>>更多美文:愛情詩歌

1、《過故人莊》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2、《秋登蘭山寄張五》 北山白云里,隱者自怡悅。 相望試登高,心隨雁飛滅。 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發。 時見歸村人,沙行渡頭歇。 天邊樹若薺,江畔舟如月。 何當載酒來,共醉重陽節。 3、《歲暮歸南山》 北闕休上書,南山歸敝廬。 不才明主棄,多病故人疏。 白發催年老,青陽逼歲除。 永懷愁不寐,松月夜窗虛。 4、《登鹿門山》 清曉因興來,乘流越江峴。 沙禽近方識,浦樹遙莫辨。 漸至鹿門山,山明翠微淺。 巖潭多屈曲,舟楫屢回轉。 昔聞龐德公,采藥遂不返。 金澗餌芝術,石床臥苔蘚。 紛吾感耆舊,結攬事攀踐。 隱跡今尚存,高風邈已遠。 白云何時去,丹桂空偃蹇。 探討意未窮,回艇夕陽晚。 5、《北澗泛舟》 北澗流恒滿,浮舟觸處通。 沿洄自有趣,何必五湖中。 6、《登鹿門山懷古》 清曉因興來,乘流越江峴。 沙禽近初識,浦樹遙莫辨。 漸到鹿門山,山明翠微淺。 巖潭多屈曲,舟楫屢回轉。 昔聞龐德公,采藥遂不返。 金澗養芝術,石床臥苔蘚。 紛吾感耆舊,結纜事攀踐。 隱跡今尚存,高風邈已遠。 白云何時去,丹桂空偃蹇。 探討意未窮,回艇夕陽晚。 7、《洞庭湖寄閻九》 洞庭秋正闊,余欲泛歸船。 莫辨荊吳地,唯馀水共天。 渺彌江樹沒,合沓海潮連。 遲爾為舟楫,相將濟巨川。 8、《湖中旅泊,寄閻九司戶防》 桂水通百越,扁舟期曉發。 荊云蔽三巴,夕望不見家。 襄王夢行雨,才子謫長沙。 長沙饒瘴癘,胡為苦留滯。 久別思款顏,承歡懷接袂。 接袂杳無由,徒增旅泊愁。 清猿不可聽,沿月下湘流。 9、《江上別流人》 以我越鄉客,逢君謫居者。 分飛黃鶴樓,流落蒼梧野。 驛使乘云去,征帆沿溜下。 不知從此分,還袂何時把。 10、《梅道士水亭》 傲吏非凡吏,名流即道流。 隱居不可見,高論莫能酬。 水接仙源近,山藏鬼谷幽。 再來迷處所,花下問漁舟。 11、《采樵作》 采樵人深山,山深樹重疊。 橋崩臥槎擁,路險垂藤接。 日落伴將稀,山風拂蘿衣。 長歌負輕策,平野望煙歸。 12、《田園作》 弊廬隔塵喧,惟先尚恬素。 卜鄰近三徑,植果盈千樹。 粵余任推遷,三十猶未遇。 書劍時將晚,丘園日已暮。 晨興自多懷,晝坐常寡悟。 沖天羨鴻鵠,爭食羞雞騖。 望斷金馬門,勞歌采樵路。 鄉曲無知己,朝端乏親故。 誰能為揚雄,一薦甘泉賦。 13、《南山下與老圃期種瓜》 樵牧南山近,林閭北郭賒。 先人留素業,老圃作鄰家。 不種千株橘,惟資五色瓜。 邵平能就我,開徑剪蓬麻。 14、《陪盧明府泛舟回作》 百里行春返,清流逸興多。 鹢舟隨雁泊,江火共星羅。 已救田家旱,仍醫俗化訛。 文章推后輩,風雅激頹波。 高岸迷陵谷,新聲滿棹歌。 猶憐不才子,白首未登科。 15、《彭蠡湖中望廬山》 太虛生月暈,舟子知天風。 掛席候明發,渺漫平湖中。 中流見匡阜,勢壓九江雄。 黯黮凝黛色,崢嶸當曙空。 香爐初上日,瀑水噴成虹。 久欲追尚子,況茲懷遠公。 我來限于役,未暇息微躬。 淮海途將半,星霜歲欲窮。 寄言巖棲者,畢趣當來同。 16、《宿天臺桐柏觀》 海行信風帆,夕宿逗云島。 緬尋滄洲趣,近愛赤城好。 捫蘿亦踐苔,輟棹恣探討。 息陰憩桐柏,采秀弄芝草。 鶴唳清露垂,雞鳴信潮早。 愿言解纓紱,從此去煩惱。 高步凌四明,玄蹤得三老。 紛吾遠游意,學彼長生道。 日夕望三山,云濤空浩浩。 17、《宿桐廬江,寄廣陵舊游》 山暝聞猿愁,滄江急夜流。 風鳴兩岸葉,月照一孤舟。 建德非吾土,維揚憶舊游。 還將兩行淚,遙寄海西頭。 18、《歲暮海上作》 仲尼既云歿,余亦浮于海。 昏見斗柄回,方知歲星改。 虛舟任所適,垂釣非有待。 為問乘槎人,滄洲復誰在。 19、《初秋》 不覺初秋夜漸長,清風習習重凄涼。 炎炎暑退茅齋靜,階下叢莎有露光。 20、《夜歸鹿門歌》 山寺鳴鐘晝已昏,漁梁渡頭爭渡喧。 人隨沙岸向江村,余亦乘舟歸鹿門。 鹿門月照開煙樹,忽到龐公棲隱處。 巖扉松徑長寂寥,唯有幽人獨來去。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夜深人靜的時候, 是孤獨與思念的時候, 我厭煩孤獨, 卻思念這個時候。 >>>更多美文:自創詩

每年除夕,我們都按傳統習俗,來到農場新建祠堂拜祭祖先,祈求來年風調雨順。 “怎么我們就不回老家過年呢?”兒子這一問,我倒感到有些茫然。 是啊,“一日離家一日深,猶如孤鳥宿寒林”,對于那些游子,總會望眼欲穿,風塵仆仆趕在除夕夜前回家過年。而我們這些移民,望著祠堂墻壁上不復存在的老家圖案,怎不叫人想起靜臥在煙雨銀湖下的故鄉,遙寄對故鄉的眷眷思念! 想故鄉,故鄉已是那煙波浩渺的鶴地銀湖,是父輩們夢牽魂繞的地方。多少次,父輩們佇立銀湖大壩凝望,遙寄故土情思。多少次,登臨青年亭,憑欄遠眺,瘦了幾許思鄉目光。 為解思念之苦,父親生前常跟我講述起老家往事,他說: 他家住在坡脊鄉黃泥田村,那里依山傍水,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河流縱橫,一年四季瓜果飄香。他爺爺豐五公在坡脊開辦碗廠,在石角賣煙草,沿著九洲江漂流到安鋪鎮上做買賣。他出門,不是坐轎就是騎著一匹高大的白馬,很是威風體面。有時回村,隔著兩里地遠就能聽到他的馬鈴當兒在山間小道上回響。每每這時,他就歡呼雀躍奔出村口接爺爺。而爺爺呢,總愛抱起孫兒上馬鞍一塊回家,再給他幾個銅板零花錢,講山外離奇故事。 爺爺打得一手好珠算,是十里八鄉的能人才子。每逢村中年關結帳或哪家分財產,非請他不能完事。在村里,他家最殷實富足,有良田美宅,山林院落,有自家水井和曬谷場,兩層高的堅固石樓,就成了村中最美的風景線和富貴標桿。村莊地處低洼,有時遇山洪暴發,大水浸村,左鄰右舍都跑到他家石樓上避洪。爺爺是一個軟心腸的善長仁翁,常對那些揭不開鍋的人慷慨解囊,送錢又送糧。 有一次,父親還跟我講起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一個潛水員潛到鶴地水庫考察,發現許多村莊和房屋的事。這可讓他激動到好幾天不能安睡。他總想著到哪里去弄個氧氣瓶,潛回老家一趟,看看那讓他日思夜念的村莊,看看那座生活了三十年的石樓祖屋,更想看看金雞翼祖母的墳墓是否依然完好。但父親這一夙愿,直到他離世前的那一天也無法實現,這是多么痛切心扉的思鄉情啊。不過,也正是因為“無家可歸”,他才把農場當作了第二故鄉。那時,兵團大會戰修梯田,挖膠穴,管理苗圃和割膠,到后來為連隊養豬種菜,當驗收員,他都拼命干,直到捱出病住院才肯罷休,好一副鐵骨錚錚的老農墾骨頭! 兒子又問:那坑仔唇村算不算老家?我說,應該吧。因為,當時村里有幾戶人家不愿遠走他鄉,就近搬遷定居,我們至少可以從它身上看到一些老家的身影和鄉俗,找到一些根的記憶與安慰。 現在,我們都在農場里生活工作,農場就成了我們的第二故鄉。兒啊,不管你將來到哪里就業安家,也不管你將來是貧窮或富貴榮華,這生養過你的一方水土,就是你的根你的老家吧。 至于說到不復存在的黃泥田老家,它永遠留在我們子孫后代的心中,成了一種心靈的寄念。你若思念它,繼承傳統的孝與愛,只要你在這片紅土地上擰開一個水龍頭,就能聽到家鄉水在嘩啦啦地歌唱。只要你看到春回大地,布谷聲聲,春耕運河開閘,那山澗田野就有家鄉水在咚咚流淌。要是你渴了,煮開一壺水,呷上一口茶吧,那清澈甘甜的家鄉水啊,就在你的血脈里奔騰如歌,永不停息!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別為錯過而懊悔 文/劉亞華 作家劉同說:你錯過的,別人才會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別人錯過的。錯過,不是錯了,而是過了。不要為錯過而懊悔,讓過去過去,讓未來到來,這才是我們應該持有的態度。 我的一個朋友,挑著挑著就成了大齡剩男,年過四十依然光棍一個,我問他這一輩子就沒一個動過心的人嗎?他說有,可動心的姑娘早已經錯過了,他現在還在后悔當時為什么沒有緊緊抓住她。然后,他跟我滔滔不絕地講起多年前的往事來。 那個女孩,是他的校友,人長得貌美如花,女孩對他一見鐘情,曾經狂熱地追求過他,而他是那么高傲的人,總覺得那女孩學習成績不如他,配不上他。畢業后,他和那女孩分到一個單位,女孩也一如既往地對他好,幫他洗衣做飯,照顧他的生活。那年情人節時,女孩送了一大捧玫瑰花給他,還盛情邀請他參加燭光晚宴,可是那天,他因為忙工作而忘了這事,出來時和女同事有說有笑,而他真沒注意到她就站在他的公司門口,一張臉陰云密布著。這之后,女孩主動疏遠了他,后來干脆離了職,和他斷了聯系。 她離開后,他才知道,她對他有多么重要。可他沒有膽量去找她,后來他鼓足勇氣去找她的時候,她已經成為別人的新娘。這之后,他們一直聯系著,他才知道她的婚姻很不幸,因為性格不合離了婚,后來,為了孩子又復了婚。她給他安慰,卻給不了他想要的婚姻。他想疼她,卻沒有機會。他總為錯過這個姑娘而懊悔,每次相親,都拿別個女孩同她比較,結果,越比越傷心,越比越覺得自己現在找的女朋友和她不能相提并論。結果,一直找不到合適的。 我想起一個朋友。他總是因為一件事而懊悔。總覺得當年要不是因為自己年紀輕不懂事,他現在應該比原來要幸福得多。 朋友是師專畢業,分到技校當老師后,憑借自己的才能做到副校長一職。后來因為寫得一手好文章,被當地教育局借調,專門負責公文撰寫。這一寫,就是十多年,年輕氣盛的他,從來沒考慮過自己的編制問題,總覺得憑借自己的實力,一定能讓自己升職,光宗耀祖。可工作能力超強的他,幾次升職都是因為編制問題而受阻,按他的話說,如果年輕時把這事給辦妥了,那么他現在成為單位主要領導絕對不成問題。他也因為這事而耿耿于懷,總是過不去這道坎。 我安慰他說:“錯過了就錯過了吧。你的待遇,和正職人員是沒有差別,已經很好了。而且,你比他們要自由得多。”這樣一番安慰之后,他也終于卸下包袱,說再簽兩年合同,就去實現自己的另外兩個愿望,一是去四處走走看看,二是去經商。這些,都是正職人員無法辦到的。 別再為錯過了什么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于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泰戈爾說:“當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的時候,你也要再錯過群星了。”所以,別再為錯過而懊悔了,錯過的人和事,錯過了就讓他錯過好了,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努力向前,讓心靈灑滿陽光,快樂自在。 錯過的風景 文/朱凌 與朋友相約一起去看櫻花,車行到了一半,居然壞了。朋友很懊惱:“早知就不開這部車出來了,錯過了看櫻花的好時候。” 此時我們所處的地方屬于市郊,平時在城市中生活的我們,很少來到這種地方。在等待“救兵”的過程中,我與她信步走在這條小路上。這是一條兩邊開滿野花的小路,春天里那花兒、草兒都從地面上探出了頭,花香沁人心脾。 我拿起相機,和朋友隨意地自拍,鏡頭里出現了兩張笑臉。見此情景,朋友感慨地說:“其實,我們沒損失什么,至少我們收獲了這一地難得一見的野花。” 深以為然。那些黃色、紅色、粉色的不知名小野花,隨著微風擺動。朋友采了一些花,插進礦泉水瓶里,那些花兒有靈性般地舒展著身姿。原本很掃興的等待過程,因為有了花的陪伴也并不覺得難熬了。我與朋友一起拍照,一起聊天,一起在那條不知名的小路上欣賞所有的驚喜。當修車人員趕到時,心中反倒有些不悅。車很快便修好了,朋友問我:“還去看櫻花嗎?”我脫口而出:“既已錯過,又何苦再去?” 是啊,錯過了,不必再去強求。有些風景,你看似錯過了,卻又收獲到了另一番景致。就像此時的我們,看櫻花與看那不知名的小花,我們收獲到的快樂是一樣的。 生活中別怕錯過最好的時機,也別怕錯過最好的風景,因為這世上所謂的最好,常常是由外人的評判決定的。其實,只要是我們自己內心感到愉悅,感到好便足矣。如果擁有豁達樂觀的心,那么盛放在風景區的櫻花,與那漫山遍野的野花,欣賞起來,并沒什么不同。 不能錯過的風景 文/馬永坤 一位遠在天涯的老友常在QQ空間里發表精美圖片,他一次次地邀我欣賞,我的回貼除路過與贊嘆外,沒有其他。老友終于感嘆了,對我正色告誡,“天天呆在辦公室,可惜你錯過了許多風景!” 我沉默了許久,心里隱隱作痛。我不得不承認,這么多年來,我從清苦的農村家庭走出,進城,工作,任勞任怨,揮汗如雨。小城之外的風景,真的一無所知。 人這一輩子,有許多時候是由不得自己的。年輕的時候意氣風發,敢作敢為,年紀一大,對一些事物你就只能無奈地望洋興嘆了。 我常對自己說,路上的風景,我并沒有錯過,而是錯失了欣賞的心情。而此時,朋友的說法讓我進退為難,我又想,沒有可看的風景,又何來賞風景的心情! 就像我自己,由矮矮的泥房搬到平房,再由一層樓的平房搬進高高的樓群,站在高高的陽臺上,看著小區里的假山池沼,綠地高樹,應該是滿眼風光,可總是找不到家的感覺。 我總是懷念過去的時光,懷念那個小小院落的歲月,懷念那里的風景。 許多人為了尋找心中那個最美的風景,一生漂泊,四處奔波,始終無法將自己那顆躁動的心安放,直到兩鬢斑白,滿身疲憊,再也不能流浪的時候,才猛然發現,自己窮盡一生苦苦尋找的最美風景其實就在眼前。 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柳樹舒展綠葉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 夜晚,皎潔的月光裝飾著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秘,抬頭望著夜空里繁密的星星,下意識地不斷提醒自己,眼前真實的田野、河流、村莊、樹木以及尚在熟睡中的親人,這種雅致的,寧靜的,最為自然的風景,才是心之所屬,才是可以將心靈棲息的地方,也才是我最應該珍惜的風景。 終于可以回答朋友了,我想,朋友也能理解了什么才是永恒的、不能錯過的風景。 不該錯過的風景 文/陳姣 明月已殘,我倚立空窗,月色下,思緒萬千。 涼風帶來夜的冷濕,柔柔地割在身上,讓我驚覺溫涼下的凜冽。夜空如緩慢變幻又翻騰不定的黑霧,冷冷的,淡淡的,深奧得仿佛人心。我隔著一大片早已熄燈的樓房,隱隱聽見街那頭,繁華而閃爍的喧囂。 地面上是勞碌而疲憊的城市,白天一直是以快速的旋轉存活,一到晚上,卻褪去了蒼白的面具,像一只細嗅薔薇的老虎,又如一只柔弱的小獸。 天上卻只有一輪月,月至中秋。 銀白色,微微帶著淡黃的月亮,如此坦白而溫柔地垂著,凝望著地下的一切。不知怎的,竟讓我想起“翩若驚鴻,婉若游龍”,仿佛輕云之敝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這樣飄逸香的句子,淡淡的瑩光輕瀉,月華如水,整個月亮就如用羊脂白玉雕成的玉壺,玲瓏剔透。頃刻之間,仿佛有流水在之間緩緩流動。月亮旁邊的星云,也都是通透如鏡,好像輕輕灑下了亮若晨星的銀粉,如輕盈的蝴蝶一般飛舞。 古人有詩云:“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又有人云:“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征人盡望鄉。”我猶愛后一首,其實此詩并未描寫得多么華麗,多么感傷,而只是輕描談寫地勾勒出離鄉人對著故鄉所在的地方癡癡遠望,佇立的景象。 正是如此簡單,才會如此悲涼。 很多的事,不是光憑想象就能感受到的。老年人的離愁,離鄉人的默默垂淚,不是區區一個少年可以領會的;少年的風花雪月,嬉笑怒罵,年少輕狂,鮮衣怒馬,是因為還未感受到人世的無奈;沒有經過反目成仇,悲歡離合的人,輕而易舉就可以說出原諒,只是因為仇恨還不夠深;好比寂寞這兩個字,說出來就顯得虛假,真正的寂寞,就是在月明之夜,遠遠地朝故鄉看一眼,看一眼就好了,心里哽咽,這就是我以后要長眠的地方。 至于我,看不清這月亮,看不明這人心,看不懂這人世,還是讓那些離鄉多年的老人去喃喃訴說吧。他們心中的月亮,才是那半生漂泊的滄桑。 錯過旗袍錯過你 文/王琳 那一年大學畢業,我們一起分配在邊遠的小站,成為同事。小站上文化娛樂生活幾乎沒有,除了看看單位訂的報紙打發枯燥的業余生活,我慶幸學了一門手藝,那就是跟著老師傅們學做針線活、打毛衣。《大眾電影》《中國服飾》是我最愛的讀物。其中一個明星穿著件粉色牡丹花旗袍引起了我的注意,高盤的發髻配上旗袍真好看,我也想擁有一件屬于自己的旗袍,可是這里沒有賣的,再說上班穿也不合適。我就在那時對旗袍產生了特殊的感情,收集了很多旗袍的樣子。不光喜歡旗袍,我還自己動手設計改良旗袍,你陪著我到集貿市場上買來布料,幫著我用報紙裁衣樣,我學著做盤扣,一點點拼接,衣服做好了,我先穿著讓你評價,這里肥了那里皺了,你挑剔地提著意見,我們一遍遍修改,衣服終于成功了。我編著兩只小辮,穿著我們制作的旗袍走在鄉間田野里,你還用傻瓜相機給我拍了很多穿著旗袍的照片,那時的日子真快樂,連天空都是分外的藍。剛走出校門的我們年少無知,嘻嘻哈哈,天天在一起工作,我們回憶著校園生活,談論著工作,一起去食堂打飯,一起逛集貿市場,單純又簡單,卻沒有對彼此有什么想法,誰也沒有主動提出過什么。 幾年過去,直到有一天,家里托關系把我調回省城,臨走時,你笑著來車站送我,遞給我一個大包,說買的零食讓我上車打發時間,別沒心沒肺忘了大家,我們寒暄著互道珍重。車開了,我打開包,除了吃的還有一件粉色牡丹花旗袍,那正是我盼望已久的雜志上的那件旗袍……我的眼眶頓時濕了,淚水模糊了視線,也模糊了遠山,我知道我可能錯過了旗袍,錯過了你。 多年過去了,我把那件粉色牡丹花旗袍小心珍藏好,更珍藏好心里的那件旗袍,我從沒敢輕易穿著它,生怕弄臟了,弄壞了,我深深記得曾經有一位摯友在最艱難的時期陪我度過快樂的時光。而今,我早已為人妻為人母,穿過各種各樣的服飾,有韓版的、時尚的、簡約的,都不盡如人意,只有穿著旗袍,我才覺得最好看。舉手投足間,一種無言的古典韻味將職場的干練掩藏,流露出千般風情萬種柔腸,盡顯女人的溫婉端莊,縱然是低首也無限魅力。女人衣著旗袍,站是一首詩,坐是一道風景,半倚是嬌羞,半怒是含情,風也罷雨也罷,一樣多情一樣善感。衣著旗袍,如半卷湘簾半掩門,猶抱琵琶半遮面,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里有蜜甜的憂愁。 那一年,我們錯過 文/光其軍 一天中午,我在步行街閑逛。走進一家店里,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一看,店里別無他人,只有女老板在一邊微笑。我一怔,有些迷惑,她見我不解,忙說,我們曾經是同事呀。這一說,讓我慢慢地想起了她。 二十多年前,她與一批女孩分到廠里的時候,我已經從廠部被下在車間三個月了。從清閑的行政到忙碌的車間,巨大的反差讓我有些不適應。一切都得從學徒開始,但我心有所想,積極性不高。三個月下來,技術沒有長進,讓師傅不悅,他開玩笑地說我文化高,不是做這事的料。我不在乎師傅怎么說,常常在休息時,有時莫名其妙地發呆,有時無聊地望著窗外,看樹木花草和陽光,看廠區路上偶爾經過的工友。 記得一個工余休息,我照例站在窗前想心事。突然一陣腳步聲打亂了我,匆忙一看,卻只看到一個苗條女孩的背影。她穿著碎花的連衣裙,陽光下有些奪目,我莫名就有了心思,故意大咳了一聲。女孩聽見了,一回頭,我就看見了她那迷人的微笑。 不久,我被安排負責材料登記的工作。一天,無事的我捧著一本書看。女孩突然出現在面前,將材料遞給我,微笑著說,師傅這么勤奮啊!我一驚,慌忙將書放下,收下材料。而女孩順手拿起書,驚訝地說,這本《簡·愛》沒看過,能借我嗎?我有些臉紅,窘迫地點點頭,但心里非常高興。 借書,還書,再借書,我與她以此建立了好感,但誰都不愿輕易開口。持續了一月有余,一次機會,我考干了,從此離開工廠,也離開了她。由于待在工廠的時間不長,也因為曾經對車間機器的轟鳴產生過厭煩,我離開后,竟然一次都沒回過工廠。漸漸地,我對工廠和她,越來越模糊。 一晃多少年過去,我兩鬢生出了白發,曾經清秀苗條的她,也是富態的中年女人了。互相端詳著,我們慨嘆,彼此都握不住時間的手。然而她卻說我變化不大,還是一眼就能認出來。其實,她的話我懂,我明白,在她的心中還保留有當初的那一段時光。她還告訴我,下崗后她就開了這家店,生意還可以。聽了她的話,我很高興,佩服她有能力。而她雖然接受了我的贊許,卻淡淡地說,你考干了,給工廠的震動很大。 有顧客來了,她去迎候客人,我則靜靜地看她。時光荏苒,商海浮沉,在她身上,依稀還能找到那時的一些清純。中午的陽光很好,它灑在櫥窗上,然后反射到忙碌的她身上。不再是穿著碎花裙子的女孩了,我發現,陽光在她的身上,依然光艷。 傍晚散步時,特地去了一趟工廠所在的地方。廠子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商品房,沒有了我熟悉的車間、辦公室和她的微笑,我只看到一戶人家的陽臺上,有一株蔦蘿花正向上生長著。 那一年我們年輕、清純,對于愛情是朦朧的。我們錯過了,就只能是遺憾。時過境遷,盡管多了幾分理智和成熟,但邂逅她,心里還是隱隱地泛起了漣漪,似乎又回到了當初。 錯過愛情,我們收獲了友情 文/田丹 閱讀提示:從17歲到27歲,整整十年,前幾年他曾是她生命里唯一的亮光。那些年有過爭吵有過歡笑。絕交后她以為她們再不會有交集,不料在自己婚禮上已兩年不聯系的他卻大老遠趕了回來。她說就像那首《十年》里唱的,“十年之后,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近日,靜(化名)向記者傾訴了她情感故事。 認錯人,結下了緣分 2006年,我上高三,高考落榜的你從黔江中學轉到我們班復習。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把你認錯了,因為你像極了我的初中校友。下課的時候沖到你桌邊問你,“陳江院,你不是在黔中嗎?怎么轉到我們班了。”你抬起頭不屑的說道:“美女,想追我請直說。”引來了周圍同學的一陣爆笑,你我之間也從此接下了梁子。 我和你是同桌,但小心眼的我一直記仇,每次都不給你讓座。無奈你連出去上廁所都是雙手一撐從桌子上跳出去。那時候的我每天無所事事,也不愛學習,每天和你過不去成了我最大的樂趣,可你從不曾沖我發火。 一場誤會,我們天各一方 那一年,你如愿考上了西安的一所重點大學,我卻留下來復讀。我高考后,你專程從西安回來幫著我填志愿。那天你在我家的沙發上睡著了,你的手機來了一條短信。我拿過來一看,只見上面寫著,“你說過,大一讀完后,就會考慮和我在一起,還算不算數?” 你醒后我曾問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你毫不猶豫的說有了,沒有告訴我是誰。那一年,我背著你,報了離你很遠的蘇州的學校。我想相隔千里,就算你戀愛了,我看不到就不會心痛。 十年,我們一直在錯過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你當年說的那個女孩是我,你說你怎么也沒想到我最后竟然沒有去你所在的城市。但錯過就是錯過了,后來你有了女朋友娟。 有一次我給你打電話,剛好碰到你們倆在吵架,她接過電話就朝我吼了一句。那一次,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后來你一直給我道歉,我原諒了你,但從此不再主動給你打過電話。大學畢業,你回到了重慶上班,她仍在西安,好幾次她找我聊天我都以為是你。知道真相后,我朝你發了火:“今后,你倆都離我遠點。” 你結婚,是旁人告訴我的 那次之后很久,我不再接你電話,不再回你信息。很久之后,從朋友口中得知,你結婚了,卻沒有告訴我。說不難過是假的,但我一直對自己說,不說也好,反正我們也不該有聯系。 此后,每次你回黔江,我都是從朋友那里知道的,曾有不少人都說,“你們原來那么好的感情,怎么竟會絕交了。”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很多次我在夢里夢到你,連心都是痛的,我想或許我們這一輩子注定只是彼此的路人甲。 我的婚禮,你突然出現 2014年,我和男朋友結婚前,我猶豫要不要給你說一聲。后來想想,還是算了。 就在我結婚前一天,你給我打來了電話:“小靜,我不打電話問你,你是不是準備結婚都不給我說一聲?”我愣住了,立馬哭著吼了回去:“那你呢,你結婚的時候為什么不告訴我,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就我不知道。” 那天我們在電話里聊了很多,兩個人冰釋前嫌,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我倆之前的情愫早已變成了深厚的友誼。婚禮那天,你特意回來參加我的婚禮,雖然依然像往常一樣狠狠地兇了我一頓。但我心里終究是感激的,在我人生最重要的那一刻,你沒有缺席。 此后我們偶爾打電話聊天,嫂子也感概說,也許當年我們都太不懂事,其實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從17歲到27歲,我很慶幸最終我們還是好朋友,好哥們,十年了,我們認識十年了,原來你已經在我身邊十年了,雖然曾經短暫的不見過,但我卻覺得一直都在我身邊,其實,我只是習慣你在我身邊了,我們無關愛情。 記者手記 靜說,有人曾說我們一生最好的朋友是在高中和大學同學時候的鐵哥們,我們最幸福的事情是有一個懂你的知己。誠然,真正的友情無關風月,而是人生經歷中滲透著惺惺相惜的真情!生活中,我們不知道會遇見多少人,而許許多多都成了擦肩而過的匆匆過客,那些音容笑貌隨著時光的流逝,也便漸行漸遠了。真正的朋友是,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轉身,他的祝福也就會在你身旁。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化這祝福為藍星點點,閃在晨曦,閃在日暮,閃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如若錯過 便再難相戀 文/田丹 我的身邊多了個影子 對君的記憶是在高中分文理科的時候,分班好幾天之后,君來到了我們班。她坐在我前面,我喜歡沒事扯她的馬尾,每次她都會氣呼呼轉過身來瞪著我,然而也就只是這樣,盡管她總說我討厭,卻會在我翻墻逃課的時候幫我點到值日。 君喜歡我我是知道的,因為每次我打籃球的時候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早上上課遲到了,她也會悄悄給我的課桌里放上牛奶和面包。有時候我覺得她就像影子一樣,一直跟著我。雖然自己并不喜歡他,我卻一直那樣默默的接受著她對我的好。因為同學們都羨慕我有這樣一個美女喜歡著。 19歲那年,我們高中畢業的那晚,大家在體育館的酒吧玩得很嗨。當一群女生玩鬧似的把君推到我面前時,我有些愣住了,解釋說,“我們只是朋友而已,你們不要誤會。”聽到我的話后,君也紅著臉說大家想多了,卻在轉身之后一個人躲到墻角默默地喝酒,那晚,她喝得酩酊大醉。 為了我,她放棄了夢想 我踏進大學校園的第一天,就在歷史系的大門口遇見了君。那一刻我只覺得自己很憤怒,我原以為上了大學君就會遠離我的生活,沒料到竟那么巧,她和我又在同一個大學。 上大學的時候,我身邊的女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君就那么看著,在我失戀的時候陪著我。直到21歲,她突然對我說她愛我,我嚇得連退了好幾步才定住身子。還好后來她說是開玩笑的,我才放下心來,卻忽略了她眼里的淚光。 此后,君一直和我稱兄道弟,我還幫自己的哥們追她,為此她漸漸疏遠了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23歲,我們大學快畢業了,我從同學那里知道,導師選中君去美國深造。我知道那一直是她的夢想。然而一想到或許從此以后,我再也見不到她。我的心里就一陣陣的恐懼,有一天我喝醉了酒,借著酒勁大聲質問她為什么要離開我?我求她留下來。 最終君放棄了出國深造的機會,為了彌補對她的虧欠,我們走到了一起。 為了自由,我不斷地傷害她 24歲那年,大學畢業后我們回到了重慶,兩個人租了一個小房子住。感情分分合合,大概是性格不和,我向往激情,君卻習慣平靜,這樣極端的兩個人又怎么會長久?我開始頻頻和別的女生搞曖昧。朋友告訴君后,她卻淡淡地說“我知道了”, 繼續澆窗臺上的玫瑰花。但是我知道其實背后她都悄悄找過那些女孩子,因為最后她們都會主動離開我。 我越來越不想看到君,于是生日的時候我和朋友在外面玩到半夜才回家,無視桌上她親手做的蛋糕和給我的生日禮物。她給我買的名牌衣服我也不穿,說那不是我的風格,雖然這花去了她大半的工資。 我就那么肆意地傷害著君,因為在我心里覺得,她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直到最后一次分手。那天我帶了一個女孩回家,君什么也沒說,自己出去了直到天亮才回來。早上我起來看到桌上的早餐有些發愣,隨即又釋然了。直到中午收到君的分手短信,我還不以為然,我高傲地以為就算我做了任何事情,她都可以原諒我的。 她離開后,不再回來 分手一個周末后,君給我打電話,邀請我最后陪她看一次電影。我無法拒絕,便陪著她一起去看了《整容日記》。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君笑著說,“逸,謝謝你肯來陪我,從今以后,我們不再有瓜葛。我不會再為你做任何改變。”她轉身離去的背影是那么飄逸,卻又顯得無比瘦弱,我伸手想要拉住她,理智卻讓我站在原地沒有動。 分手一個月后,君還沒有給我打電話,我的內心開始不安,卻告誡自己只要耐心等著,她一定會回來找我。三個月后,看著一直沉寂的手機,我鼓起勇氣打過去,卻發現她關機了,我心里很慌,也許她再不會像從前那樣,無聊的時候給我發笑話了。 又過了兩個月,我再打她的電話,發現電話號碼成了空號。我想要找她,突然發現自己是那么的可惡,因為她的朋友我很少有認識的,這些年來我并沒有真正地關心過她。 出租屋里,窗臺上的玫瑰花已經有些枯萎,屋子里到處是我的臟衣服,回到家也再聞不到飯菜的香味。我開始想念她,我知道我欠她一句“我愛你”。可我找了很多地方,卻再沒有君的消息。有人說她和一直愛她的那個人去了廣東,也有人說她辭職后就再沒出現過。 如今,我守著我們的家,突然就覺得和君在一起的那段平淡的日子,我是最幸福的。我把我們曾經一起照的合影放在床頭,希望有一天她回來后可以一眼看見。我知道或許她不會再回到我的身邊,因為她說過:“十年等待如一日,放手給我所有的碧海藍天。”君,親愛的,我愿意一直等你回家,我想要在下雪的冬天給你一個浪漫的婚禮。 錯過愛情錯過你 文/何旭 他和她在同一寫字樓上班,他在寫字樓的第20層,她在第18層。他們經常在電梯里相遇,每次他總是對她微笑,她也總是對他點頭,她喜歡看他的笑容,他的笑容很陽光,總有一種親切感。 他叫峰,在某一公司任主管,因為工作出色,年紀輕輕便被委以重任。她叫霞,在另一個公司任職,雖然只是小小的助理,但她沉著干練的工作作風和溫婉可人的微笑深得大家喜愛也頗受公司器重。 那時的她,對愛情充滿著幻想。峰的出現,更加堅定了她對愛情的態度。雖然,在見到他第一面的時候,她就沒有理由地愛上了他,可是,女孩的矜持,卻讓她無法再往前邁半步。他似乎明白她的心思,可他同樣沒有表白。兩人就這樣看似曖昧地交往著,誰也沒有對誰說些什么。 就這樣,他們幾乎每天總能在電梯遇見,電梯內人多時, 霞總習慣地把自己放在一個角落里,而峰挺拔高大的身影和梳理得一絲不茍的發型總能映入她的視野。在擁擠的電梯里,他甚至能夠聽到她勻稱的呼吸、嗅到淡淡的發香。但他們總是盡力保持曖昧的距離。每次為了趕同一班電梯,他們總是加快或放慢腳步,長此以往他們仿佛形成一種默契。 然而一次,一個小小的事件打破了這種默契。一日, 霞的部門經理派她到峰的公司去簽署一份合同。她拿著合同文本欣然前往,當她叩開峰的辦公室時,他正在低頭忙一些事情。當她說明來意,他抬起了頭,眼神中有些意外,但馬上恢復了平靜,隨即吩咐手下:“帶她找老總簽署這份材料。”說完就低頭忙自己的事情了。 當霞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她無意中發現,他的辦公桌上擺放著一個玻璃相框,相框里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孩手搭著他的肩膀,笑得春分滿面。霞頓覺腦子里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他的辦公室的…… 那晚,霞傷痛欲絕,她仿佛明白,這段似乎還沒開始的戀情對于自己來說,真的是一個錯誤。她想了很久,終于想清楚,原來,他是因為有了一份感情,所以才如此冷淡地對待自己。她苦笑,原來他們的邂逅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而峰,直到最后,都不知道因為一張照片,他和她就此從快要相交的直線變為兩條熟悉的平行線。而她更不知道,那張照片中的女人其實是峰的表妹。可是,他們在誤會中,永遠地擦肩而過。 多年后,他們都會明白真相,但時間不可挽回,那份風中遺憾告訴我們,愛情不容等待,愛了就要大膽地說出口,誤會了就要及時去溝通、去呵護。 錯過你的明媚,也要陪你風卷殘荷 文/風為裳 1916年11月8日,患喉結核的蔡鍔將軍在日本病逝,年僅34歲。 小鳳仙得知此訊,痛不欲生。高山流水覓知音,他是她人生最大的亮色,誰知只是那么短短的一瞬間,他就如流星一樣劃過夜空,永遠從她的生命里消失了,這讓她怎么面對以后的漫漫人生呢? 在蔡鍔的追悼會上送上“贏得英雄知己,桃花顏色千秋”的挽聯后,小鳳仙悄然離開了八大胡同。 此后顛沛流離,嫁過一位師長,師長戰死。為生活所迫,她跟了一個廚子,住在沈陽市皇姑區壽泉街三胡同的一座平房里。因為丈夫姓陳,四周鄰居們都稱她“陳娘”。她給自己起了個意味深長的名字:張洗非。 陳是個老實巴交的男人。他隱約知道她是個不同尋常的女人,只是,關于過去,她不說,他便不問。她沒有工作,只靠他的一點微薄收入過日子,家里幾乎沒有家具,唯一像樣的擺設,就是那只天天上弦叫他起來開工的小鬧鐘。他總覺得委屈了她。所以,只要她喜歡的,只要他能辦到的,他都盡量滿足他。 她唯一的愛好就是喝酒,幾乎每餐都要喝上兩盅,那是,他就會挽起袖子為她弄兩個下酒菜,偶爾陪她喝兩盅。庸常的生活里因為他的溫暖而有了些許滋味。 她唯一的樂趣就是聽戲。一出戲,她聽得如癡如醉,恍如隔世。 對他,對生活,她倒也安之若素,不講究穿戴,只是愛干凈,常常把幾件平平常常的衣服洗得干干凈凈,穿在她身上,很與眾不同。 她隨身有個小包裹,那里面有一張照片是位年輕英俊的軍官。他問過一次,她淡淡一笑,輕聲回答:“是位普通朋友。” 日子風馳電掣往前趕。他們的生活越來越困頓。不得已,她做了保姆。 她見了一位故人,那是她與從前生活的唯一一點聯系。故人是梅蘭芳。 1951年年初,梅蘭芳率劇團去朝鮮慰問赴朝參戰的志愿軍,途徑沈陽演出。她聞訊,很想見見這位故人昔日在北京的舊識,并求得他的幫助,遂寫了一封信寄給梅。 數日后,她接到梅蘭芳邀請相見的回信。她興奮異常,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打扮得像過節一樣,去見梅蘭芳。 這時,她已年過五十,生活憂患,飽經滄桑,故人相見,一言難盡。 經梅的舉薦,她到一家機關學校當了保健員。那是她一生過得順風順意的日子。只是,她表現得很積極,參加各種活動。 只是她從不對身邊人說起她是誰。在所有人眼里。她不過是個普通女子張洗非。 電影《知音》放得街知巷聞時,她也隱在人群里看了一遍。高山流水覓知音,銀幕上的那對璧人真的是她和蔡將軍嗎?舊時光里的戀情泛了黃,仿佛那根本就是另個人的另一種人生。 她已不大記得小鳳仙的生活,華裳美服,琴棋書畫,迎來送往。然后是火一樣遇到生命里的那個男人,他像一道光,照亮了她的整個生命,然后光滅了,她的生命黯淡下去。 她跟陳姓男人生活了大半輩子。她不曾真正了解他,她只是用他來逃避自己心里的那段記憶。可是,是他給了她一個家的全部溫暖。她是明白女子,她何嘗不明白,假使蔡將軍揮著,他們之間,或許也就是一段佳話,如此而已。 而他,用真心待她。他希望她所有她所有的傷都在平淡的歲月里不治而愈,一如他做的一粥一飯,平常卻養人。 她很慶幸遇到他,他一直陪在她身邊,給她最平實的溫暖。這便夠了,不是嗎? 1976年,她終于走完了自己曲折的人生道路,以76之齡病故,她栽倒在自家平房旁的公共廁所里,是突發性的腦溢血。人們把她抬進醫院急診室,搶救無效。 他顫抖著把那張跟隨了她一輩子的照片放在了她的的衣袋里。淚水從他溝壑縱橫的臉上留下來。 一輩子,他沒對她說過那個愛字。他不是小鳳仙或者是改名叫張洗非的女子的知音,但是,有些感情,融進了血液里,比水濃。 那也是愛情。 陪她走完了人生衰敗的每一天的人,不是蔡將軍,而是他。 愛你的春光明媚的人無論有多少,愛上你風卷殘荷的,一人足矣。 愛情很多時候都是錯過的 文/BlueRadish 下雪了,今年的血真冷啊,我習慣的走進了那家咖啡店,很久沒有來了,還是老樣子。”一杯摩卡現磨的,謝謝“我抖了抖肩膀把身上的雪清理了下,走進了那個靠窗的位置,那個充滿回憶的位置。”讓一個美女等倪,倪真好意思“美女說完把咖啡拿起來品了一口。” 原味咖啡,倪還是老樣子""倪也是一樣,摩卡“說完我們都笑了笑,仿佛回到了以前…… 愛情就像喝咖啡,猛然一口,真想吐出來不要了,但是品一口,雖然苦但是怎么那么甜。 我們就像小孩子,我把倪當成玩具,只是一個玩具,死死的不放手,當有一天我們把玩具放下,發現原來放下的是我的心。 咖啡館見面……消息傳來……回憶小小……平凡的認識……相知……相戀…… 錯過你,你依然是我的美麗 文/西子 每個人的心靈里,其實都藏著一個并不想真正離開的人。當天涯無情的隔斷了兩處的相思,彼此的身影在眸光的盡處消失得無影無蹤,那一份記掛的心情卻無法逃避和掩飾。你用愛的鏵犁在我的心陌上留下深深的痕跡,然后離去,心田便在終年寂寞的思念里荒蕪成冢。我只能用哭泣的文字,祭奠那曾經為你而生的柔情,埋葬所有愛的惆悵和悲傷。 愛情的水晶球,總是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忽然破碎,讓你怔怔地愣在那里,不知所措。有些人,不是不懂得珍惜,只因為情到深處難以自已。在給彼此增加了無端的負累后,只能選擇無奈的轉身。有一種絕決明知道那樣做了內心會很痛,卻只能這樣堅忍的去選擇。人有時候會對自己很殘忍,對自己的情感很殘忍,對自己愛著的心很殘忍。總以為這樣的殘忍過后,時光可以黯淡消逝一切。其實,那溫柔的情感一直都在那里,只是已不敢再去輕易的碰觸它們。 梅雨的季節,內心總會和天空一道默默的流淚哭泣,而遠方的那一顆心,還會為我在雨簾里默默的牽掛和心疼嗎?每一年的丁香花還會開,開滿的卻是我滿懷的惆悵。再沒有我如詩的身影,打從你嘆息的目光里走過,而你再不是那個在站立在橋頭和巷角,為我而撐傘凝望等待的男子。都說往事如歌,往事如風,那究竟是怎樣的一份別過的無奈啊!當有一天我們再去偶然回想往事的時候,發覺那風還在吹,那一首愛的歌謠還在心中的某個時刻輕輕的唱起······ 有時候我在想:究竟是文字美麗了愛情呢?還是愛情美麗了文字?或許,是因為一顆多愁善感的心靈才將這二者美麗的融和吧?我們從某一頁詩稿上讀到的沁人靈魂的字句,又如何不是流淌自那對愛默默追述和感懷的心靈呢?幸好還有記憶,幸好還有那些記憶里動人心扉的情節,否則在揮手過后,內心是多么的空曠和蒼白!每每撫摸著你曾為我留下的觸動心扉的文字,我堅硬的心忽然一下子就變軟了。我的淚開始是你的心疼,為什么后來卻成為了你的負累?走過的路,已無法再回頭。有些人,有些心情,只能默默的懷念,卻無法再回到初見,回到過去的時光深處······ 風起的時候,笑看花落,那笑容里又藏滿多少不為人知的淚痕。雪舞的時節,思念凝成了白色的花瓣,一起隨著雪花在空中飄灑,分不清哪一朵是雪,哪一朵是我情感的花。我無法再去走近你,沒有勇氣再次牽起你的手,我只能遠遠的望著你,默默的祝福著你,心碎的牽掛著你,卻不想讓你知道這一切。你我相識于春日的香陌,作別于紛飛的白雪,這樣的開頭,這樣的結尾,也夠詩意和浪漫了吧?或許唯美的東西只是瞬間,本就無法永恒,只能在歲月的遙想里,化為心底一聲美麗的低嘆······ 那朵無限珍惜的愛之花,最終握在手中的,卻是一朵默默的心碎和枯萎。或許,有些愛情只需要開花,不需要結果。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那朵看似甜蜜的花究竟會結出怎樣味道的果實。如花的我曾在你的眼中熱烈的開放過,把醉人的芳菲留在了你的心底。茫茫世間,有多少刻骨銘心的愛不是最終以淚封緘。愛情,微笑過后便是過客,然后在各自生命的軌跡里,安于天涯不再相問。從此寂寞直到終老,你的手,是我一生都無法再牽起的溫柔;你的笑容,是我詩集里無法掬起的一朵美麗的漣漪;你的眸光,是一生閃耀在我心空的不能忘懷的牽念。 有些人,不是忍著痛就可以慢慢忘掉的,有些事,走過了昨天,卻從未消失在深愛著的心里。那些忍痛放棄了的,是一生一世情感的糾結,那樣的痛感,只能用盡所有黑夜的孤獨去舔舐。愛情走過之后,所有的沉默都是痛苦的。連目光和文字,都被痛苦的氛圍渲染和浸泡。在決定放棄你的一刻,我的心早已淚雨傾盆······為什么愛總是帶著歡笑而來,帶著痛楚離開?離開了你,你不再是屬于我的風景。你只是我夢境里來去匆匆、無法盈握的一縷溫柔······ 說不清為什么會對一首午夜里幽唱的情歌,或者一曲淡淡憂傷的音樂如此的鐘情,或許在那樣的傾聽里,能夠得到一種內心情感的釋放;或者渴望美麗的共鳴能將自己久久的感動;再或者是在那樣的氛圍里,我已悄悄陷入了一份久久難忘的回憶······從此就戀上了夜的黑,戀上了傾吐著內心傷感的文字。從此在網上隱身著自己,不再期待任何美好的相遇,鎖住了內心一切驛動的情感。有些人,不去結識,不去走近,就不會動情,就不會有結尾那些不能預料的疼痛的殤。 在我心靈的貝殼里,永遠醞釀著一顆屬于愛情的晶瑩的淚珠。愛,在最美麗的一刻我們綻放了自己,擦肩后的疼痛各自默默承受。無論寂寞還是悲喜,我都會默默牽掛你至終老。平淡的歲月,教人學會了靜守如詩,靜心如水。人生的聚散離合,看開了是云,看不開是雨。曾經帶給我無數驚喜和快樂的人啊,讓我獨自抱著你給的記憶,在光陰的長河里徐徐老去吧,來生,三生石前可有你兌現的誓言? 擦著濕潤的眼睛,在清寒的冬夜里握著筆,書寫著心中的愛恨情愁,那是怎樣一種酸楚和不堪的心情呢?那些小心翼翼踏過的,美麗坎坷的情感之路,那用盡了一生的柔情去愛了的人,都化作了心頭一顆纏綿的紅豆,化作了一道唯美眷戀的傷口。錯過你,是我一生無法揮卻的傷痛。錯過你,你依然是我的美麗······ 那些年錯過的蛋炒飯 文/哎呀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 ——題記 油燒熱,打入雞蛋,看雞蛋徹底炸開之后,撒上一點蔥花,一點鹽,再把米飯加入鍋中,拌勻,待米飯炒熱,把事先切好的胡蘿卜丁,蒜,蔥花撒入鍋中,翻炒數遍,當你聞到蔥花的清香和著胡蘿卜的香甜彌漫空中,加鹽,出鍋。騰騰的熱氣,撲鼻的醇香,早已空乏的肚皮,可惜再也吃不出那些年媽媽的味道…… “飛,起來了,乖,吃完了快上學。”耳邊響起了媽媽的那熟悉的聲音,打斷了還在睡夢中我的思緒,揉揉朦朧的雙眼,不情愿的離開懂我和我愛的床。小時候家里窮,沒錢買早餐,都是媽媽起早為我做的早餐,不懂事的我最羨慕那些每天吃著包子上學的同學,可是我不行。照例桌上早已擺好了媽媽精心準備的早飯——蛋炒飯,那雞蛋還是媽媽舍不得賣,特地留下來的!不知是尚在朦朧的腦子還沒清醒,還是對包子莫名的羨慕……我總是沒胃口,沒吃幾口就扔一邊不吃了,媽媽剛沖好的蛋花連看都沒看,每次都是這樣。媽媽為了我吃好早飯,每天都在換著花樣,可是卻怎么都調不起我的胃口…… 現在的我,大學畢業,遠離家鄉,遠離爸媽,獨自一個人漂流在外,每天都會去那個包子鋪拿上兩個肉包和一杯豆漿,包子對我已不再具有誘惑力,現在我想吃就能吃,我應該高興才對,但是命運總會跟你開這樣那樣的玩笑,也許得不到的真的永遠在騷動。現在的我只想每天能吃上一碗媽媽做的蛋炒飯,喝媽媽沖的雞蛋花,不想在去吃那如同嚼蠟的包子,還有那滿是豆渣的豆漿……可惜往事已成回憶,才明白那些年我錯過的那些蛋炒飯,那些媽媽的用心準備的早餐,那些年我以為每天都有,所以不屑的點滴,再也找不到了,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再也回不來了! 人總是復雜的,我們總是在追求著太多的未知,而放棄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卻不以為然的現在,當我們把未來熬成了現在,把曾經渴望的變成現在每天面對的,我們真的快樂了嗎?我們珍惜了嗎?我們不快樂也沒有珍惜,那我們努力把渴望的變成現實干什么?記得有一個兒童故事,講的是小熊掰玉米:小熊看到一個好的棒子(玉米),掰下來夾在腋下,又看到一個更好的,于是再掰下來仍然夾在腋下,可是此時上一個掰的棒子就掉了,仍然只有一個棒子,小熊不斷看著別的更好的棒子,于是就不斷地掰下來夾在腋下,加一個的同時,上一個就掉了,最后辛苦了一夜的小熊就帶著一個唯一的一個棒子回家了。我們又何嘗不是這個小熊呢?總會聽到身邊抱怨自己找不到對象,抱怨總是遇不見合適的,抱怨為什么受傷的總是自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一切總在不言中! “喂,媽,我想吃你炒的蛋炒飯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元大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教學9943好樂迪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4912聯德控股-KY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自助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w86f86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